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VCA諾亞方舟 光彩動魄

梵克雅寶諾亞方舟頂級珠寶展展場令觀眾彷彿進入諾亞方舟內部,動物珠寶沿著四周陳列。(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香港報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諾亞方舟(L’Arche de Noerecontee par Van Cleef & Arpels)」頂級珠寶藝術展航行至香港,今日起至3月26日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公開展出,為亞洲唯一展出地點。劇場與視覺藝術家Robert Wilson應用「光」的變化,讓觀眾擁有劇場感十足的創新珠寶展體驗。

梵克雅寶諾亞方舟系列獨角獸胸針,應用最複雜的隱密式鑲嵌法,突顯神祕感。

梵克雅寶諾亞方舟頂級珠寶展香港站多了許多應用蛇紋木的作品。 (記者王瀅娟攝)

進入展場,LED牆面顯現的末日洪水景象,令觀眾彷彿進入諾亞方舟內部,成對的動物造型珠寶宛如藝術品般陳列在牆面內嵌的方格中,各顯姿態。展場中唯一看得見的「方舟」尺寸迷你,自天花板垂吊而下,在一望無際的洪水景象中更有滄海一粟的孤寂感。當觀眾正專心欣賞梵克雅寶的珠寶與工藝之際,雷聲驟然落下,展場瞬間全暗,伸手不見五指,只聽見大雨落下,唯有展場方格內的燈光明滅不定,令原本耍萌的「動物們」也顯得驚惶不安。當燈光慢慢回復,平和的音樂再度響起,觀眾們也彷彿跟著歷劫歸來。

梵克雅寶諾亞方舟系列浣熊胸針,主石分別為粉紅碧璽與錳鋁榴石,動作寫實。

梵克雅寶諾亞方舟系列大象胸針,主體分別為青金石與孔雀石,是比較童趣的表現方式。

如此別開生面的珠寶展覽形式,以及開放一般公眾參觀的方式,令人好奇背後的想法。梵克雅寶全球總裁Nicolas Bos表示,除了珠寶收藏家,一般人很難親眼看到頂級珠寶;而「諾亞方舟」是一個全球都熟悉的故事,所以很適合向公眾開放,讓更多人瞭解梵克雅寶的創意、工藝與藝術性。可上httsp://www.vcaarchedenoe.com.hk預約參觀時間。

與展場相對來說超迷你的「方舟」(右上方)看來不合理,然而搭配四周洪水投影,有蒼海之一粟的孤寂感。(記者王瀅娟攝)

圖片提供:Van Cleef & Arpel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