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株芒果樹遭灌毒 台27線拓寬案地方、環團角力

省道台27線是全台最「窄」省道,路寬僅4公尺。(記者黃佳琳攝)

省道台27線是全台最「窄」省道,路寬僅4公尺。(記者黃佳琳攝)

2017/08/15 13:4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年3月底,省道台27線上百餘棵芒果樹遭人灌毒,經搶救後,仍有部分芒果樹枯黃死去;芒果樹為何被下毒?起因是延宕多年的台27線拓寬工程一直無法推展,護樹團體希望能原地保留芒果詩形成特色廊道,地方則認為芒果樹「奪財害命」要求移植,雙方角力不斷,公路總局迄今仍無法下定論。

六龜區公所指出,台27線是全國最「窄」的省道,路寬僅4公尺,會車都有困難,地方訴求多年要求拓寬,也獲得公路總局正面回應,原本計畫從馬路中線平均拓寬路面至雙向4個車道,但因沿路約有300多棵的芒果樹將被移除,引發部分地方人士和護樹團體不捨,爭相替芒果樹請命。

公路總局在今年1月、3月在地方舉辦公聽會後,決定編列300萬元經費委請六龜區公所把這些樹齡不到50年、未列入老樹保育範圍的芒果樹,移植至他處,但護樹團體仍爭取原地保留,不要砍(移)樹,沒想到會後沒幾天,100多顆芒果樹就被下毒,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但迄今仍查無凶手是誰。

今天上午,公路總局在六龜區公所再次召開拓寬說明會時,六龜區中興里長王茗洋、興龍里張榮華及多位鄉親與會時,再度重申移植芒果樹的訴求,王茗洋還說,這些芒果樹不但沒有價值,每到產季時,成熟掉落路面的芒果,不但吸引蒼蠅沾食,更造成馬路溼滑,多年來至少已害10多人摔車喪命。

公路總局里嶺工務段主任陳永銘指出,除了有爭議的芒果樹路段外,其餘計畫拓寬的路段正如期進行中,至於芒果樹是要原地保留還是要移植他處,目前還在考量中,尚未有具體規劃。

省道旁的芒果樹被人灌毒。(記者黃佳琳攝)

省道旁的芒果樹被人灌毒。(記者黃佳琳攝)

六龜區中興里長王茗洋(站立者)重申移除芒果樹的訴求。(記者黃佳琳攝)

六龜區中興里長王茗洋(站立者)重申移除芒果樹的訴求。(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