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偕業者 打造機器手臂「光的舞蹈者」

企業館中由市府與樂華科技跨界聯手打造的機械手臂「新竹300‧光的舞蹈者」,透過音樂演奏與機器手臂進行趣味互動,以文化創新展現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雄厚實力。(記者王駿杰攝)

企業館中由市府與樂華科技跨界聯手打造的機械手臂「新竹300‧光的舞蹈者」,透過音樂演奏與機器手臂進行趣味互動,以文化創新展現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雄厚實力。(記者王駿杰攝)

2018/07/14 12:56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於7月21至29日在新竹文創館舉辦「新竹300博覽會」,規劃6大展區,其中,企業館中由市府與樂華科技跨界聯手打造的機械手臂「新竹300‧光的舞蹈者」,透過音樂演奏與機器手臂進行趣味互動,以文化創新展現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雄厚實力。

文化局博物館科長許素銀指出,市府與日本知名半導體設備商RORZE株式會社在台灣的子公司樂華科技跨界合作,打造以音符控制的機械手臂「新竹300‧光的舞蹈者」,藉由搭配自行開發介面的軟體操作,透過彈奏虛擬琴譜,讓機械手臂配合音樂節奏,進行同步作動,於多色聚光燈照映下閃爍幻變光影,宛如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許素銀指出,本次博覽會將透過6大展區呈現多元風貌,分別是以不規則拼貼電視牆動畫展示新竹創新與宜居的「光輝城市」;秉持創客精神展現科技未來的「自造城市」;邀請民眾用設計思維共創生活的「酷暖城市」;展現新竹深厚文化軟實力的「不老城市」;與孩童、青年共玩共學共榮的「超萌城市」;及以人本和保育為核心的「漫遊城市」。

而「新竹300‧光的舞蹈者」將於「自造城市」中展出,以輕鬆逗趣的方式述說機器人在台灣半導體業中扮演的角色,歡迎民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