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婚姻平權 部份綠委:不贊成直接修民法

不具名綠委受訪時表示,跑基層時不斷感受到家長對修民法產生的焦慮,對家長來說,尤美女版本將男女改為雙方,可能會造成家庭、社會結構大大改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具名綠委受訪時表示,跑基層時不斷感受到家長對修民法產生的焦慮,對家長來說,尤美女版本將男女改為雙方,可能會造成家庭、社會結構大大改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26 18: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近日力推婚姻平權法案,不只引起民間諸多反同團體抗議,就連黨內立委都不見得支持。據了解,許多中南部區域立委因直接修民法作法太直接,面臨許多第一線選民反彈壓力,一位南部立委就直言,個人並「不贊成尤美女提的版本」。

不具名綠委受訪時表示,跑基層時不斷感受到家長對修民法產生的焦慮,對家長來說,尤美女版本將男女改為雙方,可能會造成家庭、社會結構大大改變,未來對小孩的教育非常擔憂,價值觀、家庭倫理觀念確立問題「太嚴肅了」,不管是基於民情、或是個人想法,都「不贊成尤美女的提案」。

另一區域立委也批評,區域立委與不分區不同,得長期面對選民壓力,「外面兩萬人的聲音不能忽視」,內部也不是只有一個意見;還有人直接痛批,尤美女身為召委、提案人,在黨團還沒得出共識前就強推修民法,造成許多區域立委服務處不斷被選民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