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民法讓同志婚姻合法 國民黨團堅決反對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婚姻平權法,國民黨籍立委希望能就該法案召開公聽會後,再進行實質審查,委員會召委尤美女(左)則盼直接進入審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婚姻平權法,國民黨籍立委希望能就該法案召開公聽會後,再進行實質審查,委員會召委尤美女(左)則盼直接進入審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25 11: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案修改民法讓同志婚姻合法化,反同、挺同團體近日激烈互批,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在黨團大會上決議,堅決反對修正民法972條,但同意另立專法處理,也有藍委認為修改民法是匪夷所思。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該民法修正草案已掩蓋一例一休、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議題,儼然變成修民法迫在眉睫,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尤美女也將在下週進行處理,各團體也在集結準備動員,但此議題並不急迫。

廖國棟強調,今日黨團大會花很久時間討論此事,黨內決議堅決反對修正民法,但同意另立專法或特別法,無論是同志婚姻法或同性伴侶法黨內都會支持,也希望法務部盡速研擬院版修正草案。

廖國棟說,黨內立委認為修民法沒有急迫性,更無社會共識,有委員提及同性戀只佔全球人口比例千分之二,卻要去影響既有思維和傳統文化,簡直是「匪夷所思!」應要慢慢討論另立專法才對。

據了解,國民黨對於立委許淑華所提同性伴侶法草案,意見仍相當分歧,都會地區較能接受同性婚姻伴侶,鄉下地區幾乎反對,黨團對此版本最後未有決議。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同志訴求婚姻合法化,而非僅是同性伴侶,但要一步到位修民法社會仍有歧見,提出草案是希望提供黨內參考,不會強迫立委連署,黨團也未禁止立委連署,但黨內是認為要等到明年二月法務部提出院版後再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