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毆事件》耕莘專校勒退11人 議員批過當

2008/11/20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11名學生,在宿舍圍毆同學遭學校勒令退學,縣議員簡海樹認為處分過當,一次打架就退學,未給孩子改過機會;縣府教育處長呂健吉說,專校不受縣府督管,但站在教育立場,若只是打架,退學處分太重了。

簡海樹說,耕莘專校宜蘭校區今年開始招生,9月才開學,10月間發生2件學生打架事件,1件在男生宿舍,4個人打1個人,事後,學生家長同意給孩子機會,雙方已經和解;和解書、悔過書都寫了,沒想到學校獎懲委員會作成「勒令退學」決定,把4個打人的學生退學。

他指出,另1件發生在女生宿舍,7個女生打1個女同學,可能是看不順眼,被打的學生挨耳光,被用寶特瓶戳肚子,家長也和解了,學校還是把7名女生退學。

指首次犯錯 勒退太嚴厲

簡海樹不認同學校作法,他說,孩子都是1年級學生,剛從國中升上來集體住校,可能有適應與情緒問題,難免有小摩擦;學生打一次架又不是累犯,就被學校勒令退學,處分實在太嚴厲。

強調學校該輔導改過

簡海樹認為,學校應對品性不好的孩子加強輔導,把壞的孩子教好讓他們改過向上,不是把學生趕出去,製造家庭與社會問題,學校有無想過被退學孩子的前途怎麼辦?學校的教育責任與良心在那裡?

縣府︰進行了解再協助

縣府教育處長呂健吉說,打架又不是殺人,如果沒有累犯,只是單一個案,記大過或留校察看就可以,應給孩子改過機會,退學處分過於嚴重;縣府會進行了解,從旁提供協助看有無補助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