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計劃涉貪起訴 新四人幫瓦解

2016/05/1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十三日宣布,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一案偵查終結,移送至天津市人民檢察機關審查起訴。令計劃是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大內總管」,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等政壇要角,共組政治集團,意圖推翻習近平政權,被媒體稱為「新四人幫」。如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虎」肅貪下,「新四人幫」宣告全部瓦解。

對於高官貪腐案件,中國一般實行異地受審,令計劃案也不例外,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他於天津受審,距離北京不遠。由於令案涉及非法獲取國家秘密,預料審訊將不會公開。

胡錦濤愛將 習近平剷除

令計劃曾是中國政壇的明日之星,身為胡錦濤「大內總管」,官拜中央辦公廳主任等要職,一度成為最年輕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然而,二○一二年,令計劃的兒子令谷與兩名妙齡女子駕駛法拉利車禍身亡,引發網民質疑令計劃貪污。令谷案成為令計劃垮台的開端,他不僅因此進不了政治局,之後明升暗降成為政協副主席兼統戰部長,終在二○一四年十二月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去年七月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令計劃被控的三項刑事罪中,包括非法獲取國家機密。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已逃亡到美國,外傳他帶有兄長非法獲取的數千件機密文件,部分已向美方揭露,其中包括核武管控系統,以及中南海的內部細節。紐約時報指出,令完成是中共建國以來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據大紀元網站報導,令計劃受賄案金額在一.三億人民幣左右,他可能被判死緩或是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