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意識抬頭 美百年大象秀謝幕

美國玲玲馬戲團著名的大象秀,曾娛樂各年代的觀眾,但也持續遭到動物保護人士對其不人道的批評。在一日的演出後,大象秀正式落幕,退休後的象群將入住位於佛羅里達州的保育中心,安享天年。(美聯社)

美國玲玲馬戲團著名的大象秀,曾娛樂各年代的觀眾,但也持續遭到動物保護人士對其不人道的批評。在一日的演出後,大象秀正式落幕,退休後的象群將入住位於佛羅里達州的保育中心,安享天年。(美聯社)

2016/05/0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規模最大的「玲玲兄弟與巴拿姆貝理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在動物保護團體不斷施壓,以及社會動保意識抬頭的情況下,決定終止已有一百四十五年歷史、自詡為「地表最偉大表演」的大象秀,團內十一頭大象一日在美國賓州和羅德島分別演出告別秀,此後將移居佛羅里達州的保育中心安享天年。

11頭大象將安享天年

大象表演秀一直以來都是玲玲馬戲團的重頭戲,體重以噸為單位的亞洲象在舞台上跳舞和旋轉、在彼此背上維持平衡、坐在彼此後腿撒嬌,以及倒立敬禮等五花八門的演出,曾為眾多觀眾帶來無數歡笑。《華盛頓郵報》報導,光是過去兩年半裡,這十一頭大象就旅行至八十幾座城市,進行九百多次的表演,龐大的工作量引起許多動物保護人士的關切。

事實上,動保團體數十年來不斷奔走為這些大象請命,指控玲玲馬戲團為了使大象聽話、訓練他們服從指令,不惜採取許多殘忍的手段。在一場場精湛演出的背後,充滿大象說不出口的苦難和痛楚。「善待動物組織」(PETA)曾籲請美國農業部調查,發現馬戲團明知大象生病,卻仍強迫其出場表演,也曾以牛掛鉤毒打不想離開泳池的四歲幼象。瓊斯母親雜誌的調查也指出,大象長期被關在火車車廂中,導致疾病的迅速傳播,甚至有些幼象還被迫與母象分離。

隨著動保團體的加壓,以及民眾不再認為大象是用以娛樂的工具等因素,玲玲馬戲團母公司菲爾德娛樂公司(Feld Entertainment)起初於去年三月宣布將在二○一八年結束大象秀,今年一月再度改口,將大象的退休日提前兩年,於今年五月一日正式在賓州及羅德島落幕,馬戲團也特別在官網和臉書專頁同步直播最後這兩場大象告別秀。

這十一頭大象隨後將遷往佛羅里達州廣達兩百英畝的保育中心,與早前入住的另廿九頭大象一起安度餘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