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便衣機器人 逼真又耐操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2/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幅員廣大,盜獵事件相當頻繁。因此,執法人員近年來大量使用「動物便衣」機器人,來誘導盜獵者上鉤。這些動物機器人外型栩栩如生,騙倒不少盜獵者,有些機器人至少被射了100次。

最近馬里蘭州2名男子原本拿著十字弓,要在禁獵區射殺一隻鹿,沒想到射到的竟是以假亂真的「動物便衣」,最後他們被逮個正著,被判處短期的禁獵懲罰。

在全美的禁獵地區都有這些「動物便衣」的存在,除了鹿以外,還有熊、火雞、麋鹿、野狼和狐狸等外型。它們的外型逼真,執法人員通常先將機器人放在非法狩獵區,然後躲在一旁的卡車上或樹叢裡埋伏,使用遙控器,遠端操縱它們的頭部、腿部或尾巴,使這些假的動物看起來像真的一樣,誘使盜獵者上鉤。

「動物便衣」的需求量很大,不過,這些「動物便衣」可是造價不菲,一隻假鹿機器人就要價2000美元,假黑熊機器人則高達5000美元。

威斯康辛州的動物機器人製造商霍爾斯雷格表示,「動物便衣」非常耐操,機器人的馬達即便遭到子彈射擊,也能夠替換,因為它們為發泡膠所製成,就算使用強大的來福槍射穿,也只會造成些微損傷而已。他說,他已經賣出100頭白尾鹿,這是他旗下最暢銷的機器人,而官員告訴他,每頭假鹿約可以為政府取得3萬美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