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問題發酵 德國選民向右轉

2016/01/0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六日報導〕科隆跨年夜發生的大規模性騷案直指北非、阿拉伯男性組織,儘管北威邦警察工會主席普立克爾特(Arnold Plickert)和德國聯邦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齊聲呼籲,不要將德國境內的所有難民一概視為潛在犯罪份子,卻仍再度引爆難民大量湧入對德國社會的負面衝擊,也更加深中間選民積極往右靠的疑慮。基社盟秘書長修伊爾(Andreas Scheuer)主張,對女性施加性騷與性侵的難民應立刻遣返。

極度愛好秩序的德國人在難民入境的失序下,出現「做好人」與「保衛鄉土」兩種極端現象,不但撕裂傳統政黨與社會團結,也對偏右和極右政黨注入最佳養分。以反歐元起家的德國選項黨(AfD)成立不過數年,最近因高舉反難民主張而在民調中支持率大幅上升,明顯「極右化」的現象已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原已走下坡的國家民主黨(NPD),也在難民問題衝擊下再度復甦。

據德國官方統計,境內極右勢力約僅兩萬五千人,去年近九百起攻擊難民營事件雖是歷年紀錄的四倍,但攻擊者多為在地憤怒青年,此前也毫無犯罪紀錄,顯示這些攻擊尚未組織化,但也凸顯部分中間選民變得極端化,也越趨向加入仇外陣營。尤其是在德國東部的薩克森區,極右政治理念頗獲選民認同。

在此同時,「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運動也蒸蒸日上,臉書追隨者是德國所有政黨粉絲團的兩倍之多,令人驚訝的是許多支持者是擁有穩定工作、教育程度高的中年男性,他們認同民主,但認為現有民主制度有嚴重缺陷,高度懷疑政黨、商界及媒體彼此勾結,希望獲得如瑞士公投般更多直接民主。

德國各邦內政部長及憲法法院警告,不僅是右翼陣營,過去十年來連左翼極端份子和有暴力傾向的足球迷,都出現更極端行為,仇視難民的集會遊行明顯增加,網路上這類煽動性言論也越來越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