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街貓撲殺數歸零》日本女企業家 成立貓咪共和國

2015/12/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四十一歲的女企業家河瀨麻花,在日本國內成立了「貓咪共和國」,頒布貓與人共同適用的憲法,選出貓咪總統,自己出任第一任總理,貓咪共和國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在二○二二年二月廿二日前,讓日本街貓撲殺數歸零。

「貓咪共和國」事實上也是河瀨開設的貓咪咖啡店,是一家以新型態手法營運的街貓保護及認養推廣中心,二○一四年二月二日在岐阜市開幕,接著在大阪心齋橋及東京湯島開設分店。

「貓咪共和國」透過名為「入國簽證費」的入場費、餐點費用及網拍貓用雜貨食品等收入維持開銷,有別於一般依靠捐款或補助營運的民間動保單位,「貓咪共和國」以商業型態的經營模式自給自足。河瀨開發的「貓貓打地鼠」遊戲紙箱及人類也能食用的「貓食」,是網拍的熱銷商品。

河瀨出身於岐阜縣,廿七歲時父母經營的麵包店,因為被倒帳而瀕臨破產,從小愛貓的她擔心家中養的八隻貓流離失所,自告奮勇回家繼承家業。在那之前,她是一位喜愛四處漂泊的背包客,只要打工存夠了錢就往國外跑。

河瀨將老家麵包店改裝成時尚的烘焙坊咖啡店,白天經營咖啡店,晚上則在網路上販賣貝果等人氣麵包,雖然撐起了家業,但內心仍覺得空虛,直到二○一一年發生東北大地震,她才決心投入保護街貓的公益活動。

河瀨表示,日本每年撲殺的街貓高達十萬隻,如果每年能夠找到十萬名領養者,就能讓撲殺數歸零,所以她成立「貓咪共和國」,計畫未來在全國四十七個都道府縣全面展店推廣認養。河瀨為貓咪共和國制定七條憲法,保障人貓平等,雖然貓總統一職創立還不到兩年,但現任貓總統已是第二位,因為第一位總統被領養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