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參加日觀艦式 13年來第一次

日本與南韓分別在本週舉行觀艦式。(路透)

日本與南韓分別在本週舉行觀艦式。(路透)

2015/10/1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分別在本週舉行觀艦式,南韓驅逐艦「大祚榮」十五日駛進橫須賀港,這是南韓軍艦十三年來首次參加,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河野克俊表示,日韓關係正在朝好的方向發展。日媒也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朴槿惠上任後的首次雙邊會談,也可望在下月一日舉行。

日本海上自衛隊十八日將舉行二○一五年度的「自衛隊觀艦式」,而南韓海軍觀艦式也預定在十七日於釜山開幕,觀艦式是檢閱軍艦戰鬥力量的海上閱兵式,也是提供各國海軍互相交流的最佳平台。南韓在二○○二年參加海上自衛隊成立五十週年舉行的國際觀艦式之後,十三年來再次參加,在日韓關係逐漸回溫之際具有指標作用。

日本則是在○八年參加過南韓海軍觀艦式,今年雖然未能出席,不過部署在日本橫須賀港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十五日也開往南韓參加觀艦式,並預定和南韓海軍一起進行反潛、防空、反水雷等聯合軍演,展現美國重視日韓關係的態度。

在朴槿惠十六日訪美與歐巴馬總統進行會談前夕,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康達(Dan Kritenbrink)、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 Russel)及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三位高官,在華盛頓當地時間十四日罕見地召開記者會敦促南韓改善對日關係。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預定廿日訪韓,與南韓國防部長舉行會談,防衛省統合幕僚長河野認為雙方關係朝著好的方向發展,他也期待和南韓軍方高層交流,促使雙方早日締結「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

另外,二○一二年五月以來中斷的日中韓元首會談,可望於下月初在南韓召開,朴槿惠擔任東道主,安倍及中國總理李克強均預定出席。安倍和朴槿惠的首次正式雙邊會談可能在一日舉辦,日韓正在就舉行日期進行最後的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