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創辦人 揮軍太空產業

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十五日宣布進軍太空。(路透)

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十五日宣布進軍太空。(路透)

2015/09/1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進軍太空,他十五日宣布,將在佛州卡納維爾角成立軌道載具生產設施,預計二○二○年前首次發射升空,初步發送衛星,之後要送人上太空,最終希望實現數以百萬計的人在太空生活、工作。

2020年前發射新型火箭

貝佐斯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公司,將以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的「三十六號發射場」為基地,成立新的生產設施,打造可重複使用的軌道載具機隊。

三十六號發射場曾為美國航太總署(NASA)用於「先鋒號」、「測量者號」和「水手號」系列太空探測任務,最近一次發射在二○○五年。十五日的記者會,就在這處發射場附近舉行。

貝佐斯說,「今天,我們很興奮即將前進陽光之州開啟一個探索新紀元」,這處發射場沉寂超過十年,他將此處重新命名為「探索園區」,「這個年代的稍晚,我們將從此處發射升空。」

願景:人人可上太空

藍色起源初期將在當地投資兩億美元、帶來三百三十個工作機會。貝佐斯在記者會上發表,將打造的新型軌道載具模擬圖。這款新型火箭將如該公司四月間在德州首次試飛的次軌道載具「新謝帕德」(New Shepard),採垂直發射、降落,第一節推進器可重複使用以節省經費,一次最多可搭載六人;載人艙可自行飛航,不需駕駛員,引擎採用藍色起源打造中的BE-4火箭引擎。

「新謝帕德」火箭試飛時達到約九萬三千公尺高,接近太空邊緣,預計今年內二度測試。BE-4引擎也將為「聯合發射聯盟」旗下「火神」(Vulcan)火箭採用。

除了藍色起源,SpaceX、波音等公司也正競逐送人上太空。貝佐斯說,這些懷抱太空熱情的投資,將開啟一個任何人都可上太空的新年代,「我們的最終願景是,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在太空生活、工作」,火星和其他太空區域為終極目的地。他稱這不容易、也不會迅速達成,不過,是「值得一試的挑戰」。貝佐斯在今年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榜名列第十五名,身價據三月時的統計為五百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