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來最大變革 解放軍裁17萬軍官

中共中央軍委將於召開軍隊改革動員大會,習近平(圖中)亦將親自出席發表談話。(路透資料照)

中共中央軍委將於召開軍隊改革動員大會,習近平(圖中)亦將親自出席發表談話。(路透資料照)

2015/09/0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海外中文媒體「博訊」 八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將於十日召開軍隊改革動員大會,正式宣布改革方案,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亦將親自出席發表談話。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計畫至少裁減十七萬名軍官,目前的七大軍區將剩五個,並裁撤三個集團軍。消息人士表示,解放軍最快九月中會公布裁軍細節。這次的改革幅度,堪稱是人民解放軍自一九四九年以來最大變革。裁軍的目標為陸軍,意謂著中國將從「大陸軍主義」,轉為著重高科技的海空軍。

「博訊」 引述解放軍消息,十日召開的大會,出席者除習近平外,還有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及中央軍委全體委員、軍委四總部、各大軍區、各軍兵種的主將和負責人。由於這次改革幅度太大,習近平已在不同場合,多次向將領們做思想工作,要求將官以身作則,服從大局、聽從安排,不計較個人得失,順利完成改革任務。

中國從大陸軍主義改倚重海空軍

改革後的軍委各部,將縮編為中央軍委機關的內設職能部門,不作為一個層級領導機構,而陸海空三軍各成立總部,分別負責三軍的建設和訓練,但總參謀部會升格,仿照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由各軍、兵種將領組成一個專為軍委主席提供意見的決策參謀機構。

「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高級顧問徐光裕指出,陸軍是解放軍裁撤的主要目標,隨著中國國家利益在海外擴張,中國國防戰略要從「離岸防禦」轉向「離岸及公海保衛」。

「紐約時報」三日報導, 研究中國軍隊的政治學者施道安(Andrew Scobell)說,習近平高調宣布裁軍計畫,是為了展示他在軍隊和黨內的權威。裁軍計劃將重塑軍隊的指揮系統,收回長期被各軍區掌握的軍事指揮權力。施道安並認為,所謂裁軍可能只是重新洗牌,大批退役軍人將轉至邊防警衛或武警等準軍事隊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