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海上自衛隊官員縱火燒死4子

日本大分縣6日凌晨發生民宅火警,擔任海上自衛官的40歲男性屋主向警方坦承縱火。這起悲劇造成屋主4名子女死亡,警方正追查縱火動機。(取自網路)

日本大分縣6日凌晨發生民宅火警,擔任海上自衛官的40歲男性屋主向警方坦承縱火。這起悲劇造成屋主4名子女死亡,警方正追查縱火動機。(取自網路)

2015/07/0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大分縣杵築市6日凌晨發生一起民宅火警,警方在火場發現4具童屍,以縱火嫌疑逮捕屋主、也是4名罹難兒童的父親末棟憲一郎。日本媒體報導,在海上自衛隊服役的末棟已向警方坦承縱火,由於火警發生前鄰居曾聽到爭吵的聲音,懷疑夫妻或父子吵架,可能是引發這起不幸事件的導火線。

現年40歲的末棟是海上自衛官,服務於廣島縣的第31航空整備隊,單身就任的他都是利用週末2天假期,返回大分縣與家人團聚。失火的民宅是一棟2層樓木造房屋,末棟與42歲的妻子及8名子女(5男3女)共10人同住。

鄰居:火災前曾傳出爭吵聲

據報導,6日凌晨零點前後,末棟家傳出爆炸聲響並竄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棟房子全部燒毀。目擊的61歲鄰居表示,火災前曾聽到屋內傳出爭吵的聲音,之後還聽到「失火了!快報警」,他拿著滅火器趕去幫忙滅火時,看到末棟爬上屋頂,向屋裡的孩子大喊「快往下跳」,之後末棟也跳到地面,對著屋子說「都是我的錯」。

妻子是離職海上自衛官

警方在火場找到4具焦屍,研判應為末棟的14歲長女、7歲次女、9歲四子及5歲的五子。由於4人的臥室位於2樓,疑似因逃生不及而命喪火窟,檢警將解剖比對身分。末棟夫婦與3歲的三女也因燒傷送醫急救,但無生命危險。次男與三男沒事,長男則因住在親戚家逃過一劫。

報導引述鄰居說法指出,末棟一家人感情很好,太太也是離職的海上自衛官,小孩受到爸爸的影響,從小就學習柔道;末棟話雖不多但很有禮貌,偶爾會分送自己釣的魚給鄰居,鄰居想不通末棟縱火的原因。

不過,日本網路流傳末棟妻子「臉書」資料顯示,兩人是在2008年結婚,但從8名子女的年齡推算,只有2名子女是在2008年後出生,其餘6人很可能是前妻或前夫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