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稱喝過駱駝奶》泰首宗MERS病例 花4天才確診

一名75歲、來自開曼的商人在泰國確診出MERS,圖為其所隔離的疾病中心大樓外,張貼著MERS防疫海報。(美聯社)

一名75歲、來自開曼的商人在泰國確診出MERS,圖為其所隔離的疾病中心大樓外,張貼著MERS防疫海報。(美聯社)

2015/06/20 06:00

病患無發燒 X光檢查發現恐感染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泰國確診首宗「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病例,然而當局19日表示,花4天才確定該名75歲、來自阿曼的商人感染。另一方面,南韓疫情持續趨緩,雖又添一名死亡病例,但只新增一起確診病例;不過,度假勝地濟州島卻驚傳有疑似病患舉家前來遊玩,全島進入全面警戒。

泰國當局表示,該名阿曼病患飛至曼谷,前往知名的康民醫院治療心臟疾病。一名醫師表示,該名病患疲憊、咳嗽,但是沒有發燒,不過在接受胸腔X光檢查之後,發現他可能有心臟疾病以及MERS。康民醫院是知名的國際醫院,每年接受超過100萬名病患,其中半數為外籍人士。

該名病患於15日搭乘阿曼航空抵達曼谷,泰國衛生部長拉加達(Rajata Rajatanavin)表示,花了4天診斷以及兩次實驗室檢測才確定感染。而根據「曼谷郵報」,病患告訴醫生自己喝過駱駝奶。病患18日已轉安置於全國最大的「班拉斯那拉杜拉傳染病中心」,目前狀況穩定。

同機59人受監控 病患2子無感染

當局也已經掌握機上106名乘客行蹤,並監控包括機上乘客在內的59人,陪同病患前來的3名家屬也入住疾病中心,但病患的2名兒子經檢測後確認為陰性。

另在南韓方面,編號第120號、75歲的病患19日成為最新死亡病例,另新添一名確診病例,總感染人數達166人,其中24人死亡,死亡率升至14.5%,但也有6人康復,出院人數達到30人。隔離人數亦下降12%,來到5930人,顯示疫情逐漸趨緩。

韓1疑似病患 暢遊濟州島引恐慌

另一方面,之前遭到封村的全羅北道村莊,19日亦移除封路障礙物。另一個隔離中的村落也預計可在22日恢復正常。不過,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一名MERS疑似病患竟舉家至濟州島玩,之後確診,令「MERS清淨地帶」的濟州島全面警戒,該名病患曾揚言,若因MERS被隔離,「要到處走讓大家都染上。」而南韓新任總理黃教安於國會詢答時,對MERS疫情爆發時政府處理失當向全民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