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古墓土俑 化身綜藝咖爆紅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6/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府堺市為了將市內千年古墳群推上世界舞台,去年以古墳出土的埴輪(土俑)為模型,創造名為「埴輪課長」的宣傳吉祥物,一整年乏人問津的吉祥物,最近因為登上搞笑節目變成「綜藝咖」,突然爆出人氣。

堺市的古墳群「百舌鳥古墳群」,推估為建築於4世紀末到6世紀後期的古代墳墓,擁有巨大的「前方後圓墳」,2008年9月和附近的仁德天皇陵及「古市古墳群」一併列入世界遺產的日本暫定名單。

堺市吉祥物 埴輪課長由黑翻紅

「埴輪」是以黏土燒製而成的一種中空土俑,在「前方後圓墳」的古墳群中很常見,經常被排列在古墳頂部和墳丘四周。堺市為了爭取世遺登錄,去年創造出名為「埴輪課長」的宣傳吉祥物,宣傳官網上介紹他「未婚、約1600歲」,可能因為角色設定不夠討喜,無法在日本眾多吉祥物中脫穎而出,去年只參加過一場活動,面臨被「降板(替換)」的危機。

不料,由真人戴著土俑頭套的「埴輪課長」,5月底在電視節目上妙語如珠,拿出大阪人搞笑的功力,以土俑的大嘴巴和小眼睛大秀雙關語,搖身變成「綜藝咖」,在網路上引爆話題,人氣強強滾,最近更計畫開設粉絲專頁,用力宣傳古墳群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