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藥墮胎 美孕婦被控「惡意謀殺」

2015/06/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1名女子因使用網路上購買的墮胎藥,試圖流掉5個半月大的胎兒,被控惡意謀殺及持有危險藥品等兩項罪名。社工表示,這名女子是因和男友分手,一氣之下想吃藥墮胎,沒想到卻因此觸法,成為該州首例。

23歲的瓊斯(Kenlissia Jones)透過網路向加拿大某賣家購買墮胎藥,6日服用4顆藥丸企圖人工引產後,搭乘鄰居的車前往醫院途中產下胎兒,但胎兒在到院30分鐘後死亡。醫院社工人員報案後,瓊斯遭到逮捕。

瓊斯家屬得知此事後相當震驚,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瓊斯懷孕。反墮胎團體「喬治亞生命權」(Georgia Right to Life)則表示,這是第一次聽到喬治亞州有婦女因墮胎被控謀殺。

喬治亞州禁止過了妊娠第一期的婦女墮胎,除非是有執照的醫院或家庭醫師進行墮胎手術;懷孕超過20週後,除非是醫療緊急狀況,否則不得墮胎。

不過,紐約司法團體「全美懷孕婦女權益促進會」(National Advocates for Pregnant Women)執行主任、律師派特洛(Lynn Paltrow)表示,起訴瓊斯似乎不符合喬治亞州判例,因該州法律禁止起訴使用墮胎藥終止自己懷孕的婦女。1998年曾發生一起案例,1名少女向自己的腹部開槍,導致胎死腹中,但上訴法院最後撤銷她非法墮胎的控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