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練兵抗IS 美增派五百人赴伊

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聯社)

2015/06/1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為扭轉對抗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事,美國總統歐巴馬準備增派約五百名訓練人員前往伊拉克,在伊國西部增設訓練基地,協助訓練伊國軍隊與遜尼派部落戰士,以奪回遭IS攻陷的伊拉克西部安巴省(Anbar)省會拉馬迪(Ramadi)。美國去年十一月增派一五○○人至伊拉克,使得目前美軍派駐伊拉克協助軍事訓練的人員增至三○八○人。

這是自從「伊斯蘭國」上月攻陷拉馬迪以來,歐巴馬政府首次調整對伊拉克的策略,希望藉由增派美軍,加強訓練伊國部隊,提升其戰力,進而收復拉馬迪。許多批評者認為,目前派駐伊國的美軍訓練員及顧問,不足以讓整場對付「伊斯蘭國」的戰事逆轉。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巴斯基說,白宮考慮各種選項,以加快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訓練與裝備配置速度。這項新計畫肇因於近幾個月來IS攻勢猛烈,拉馬迪失陷更促使歐巴馬重新評估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對抗IS的策略。新計畫意味著美軍在伊拉克將面對更高風險,未來可能會直接捲入對抗IS的戰事。

包括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肯在內的多名國會議員批評,歐巴馬的軍事計畫缺乏積極作為。歐巴馬八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上發表演說,呼籲盟國共同派遣軍事訓練人員前往伊拉克,他正等待五角大廈提出改善伊拉克情勢的策略建議。官員透露,這項計畫還包括在安巴省建立一個新的訓練基地,為遜尼派民兵提供更多支援。遜尼派民兵被視為能否奪回安巴省控制權的關鍵力量。

澳︰IS恐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另一方面,澳洲外交部長畢夏普(Julie Bishop)在接受「澳洲人報」專訪時指出,伊斯蘭國已從一般只向政府開放的研究機構和醫院,取得足量的放射性物質,可能很快就能製造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北約組織對此深感憂心。印度軍方官員此前已警告,伊斯蘭國可能從巴基斯坦取得核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