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理老拉她馬尾 店員覺得被霸凌

紐西蘭總理凱伊遭奧克蘭一家咖啡店的女服務生指控,他於一四年競選期間多次造訪咖啡店,還多次拉她馬尾,其行為猶如「校園霸凌」。圖為凱伊在競選期間於馬斯特頓區一所學校向學生發表演講。(法新社)

紐西蘭總理凱伊遭奧克蘭一家咖啡店的女服務生指控,他於一四年競選期間多次造訪咖啡店,還多次拉她馬尾,其行為猶如「校園霸凌」。圖為凱伊在競選期間於馬斯特頓區一所學校向學生發表演講。(法新社)

2015/04/2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紐西蘭一名咖啡店女服務生指控總理凱伊(見圖,法新社檔案照)過去幾個月多次拉她馬尾,行為猶如「校園霸凌」。凱伊二十二日發表聲明滅火,表示他只是想「開玩笑」,絕非有意讓她感到不舒服,已向她致歉。

總理:只是想開玩笑

這名奧克蘭女服務生在紐西蘭左翼網站「每日部落格」(thedailyblog.co.nz)專欄匿名敘述經過,稱凱伊從一四年國會選舉期間就開始這種奇怪的行為,還一度把她惹哭。

她說,凱伊的行為持續好幾個月,且至少拉過她頭髮六次,即便她清楚表達不悅。女服務生還說,有次凱伊的太太告訴他:「離那個可憐的女生遠一點。」但凱伊給女服務生的感覺是,他毫不在乎。「他就像校園中出手拉小女孩頭髮的惡霸,想看對方有何反應,體驗權力在握的感受。」

女服務生說,凱伊最後總算搞清楚她的不悅,三月底時停止煩她,還送她兩瓶私人珍藏的酒。凱伊向她表示,他不知該行為讓她這麼反感;女服務生對這種說法相當不滿,她寫道:「幾乎比騷擾本身還令人不爽。」

凱伊的行為引起婦團的憤怒,「紐西蘭全國婦女委員會」批評,凱伊的行為「已跨越界線」,像在宣揚「性騷擾」是紐西蘭文化的一部分。紐西蘭綠黨共同領導人杜蕾伊批評,凱伊的行為「古怪」,是不尊重女性及女性工作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