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米開朗基羅真跡文件 前職員向梵蒂岡勒贖350萬

米開朗基羅生前與教廷關係密切。圖為畫家德孔特所繪製的米開朗基羅肖像。(圖取自網路)

米開朗基羅生前與教廷關係密切。圖為畫家德孔特所繪製的米開朗基羅肖像。(圖取自網路)

2015/03/1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梵蒂岡發言人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八日坦承,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大師米開朗基羅兩份稀有真跡文件,約二十年前在教廷檔案室被竊,近期接獲一名人士聯繫,要求以「一定價碼」將其贖回。義大利歷史悠久的《羅馬信差報》(Il Messaggero)指出,勒贖者為梵蒂岡前職員,要求贖款十萬歐元(約台幣三百五十萬元)。

多年來隱瞞竊案的梵蒂岡,是在《羅馬信差報》八日率先披露此事後,才終於對外說明。隆巴迪表示,聲稱持有米開朗基羅文件者與掌管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事務的樞機主教聯繫,並與他談判,但因事涉贓物,該名樞機斷然拒絕贖回文件。

隆巴迪說,一名曾在梵蒂岡檔案室服務的修女,一九九七年曾通報文件失竊。但他並未說明教廷為何遲不透露失竊消息。

隆巴迪和《羅馬信差報》均未描述文件細節,但該報指稱,失竊文件之一是米開朗基羅親筆署名的信函。梵蒂岡警方正與義大利相關單位通力調查此案。遭竊的檔案室隸屬負責維修聖伯多祿大教堂的相關部門,負責保管該教堂歷史、設計、建築相關文件。

米開朗基羅生前與教廷關係密切,曾被委託繪製梵蒂岡用來進行教宗選舉的「西斯汀禮拜堂」穹頂畫《創世紀》及壁畫《最後的審判》,也創作目前珍藏於聖伯多祿大教堂的《聖母憐子》雕塑品,並設計教宗尤利烏斯二世陵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