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昏迷見天堂? 天使守護的男孩自爆瞎掰

暢銷書《天使守護的男孩》。(圖,取自網路)

暢銷書《天使守護的男孩》。(圖,取自網路)

2015/01/1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10年前因車禍癱瘓並昏迷2個月的6歲美國男童艾力克斯.瑪拉基(Alex Malarkey)當年奇蹟甦醒,聲稱他在不省人事期間遇到了天使、耶穌與魔鬼;這段經歷4年前被集結成冊成了暢銷書。不料這名目前已長成青年的「耶穌見證人」近日在網站上公開懺悔,驚爆當年所述全是胡謅騙局。多家販售該書的書店與出版社本週已開始將該書下架。

少年稱為了得到關注說謊

現年16歲的艾力克斯於2004年和擔任基督教福音教會心理治療師的父親凱文共同遭遇一場車禍,艾力克斯傷勢嚴重,未料2個月後從昏迷狀態奇蹟甦醒,並聲稱自己見到耶穌。

瑪拉基父子因此共同完成《天使守護的男孩》(The Boy Who Came Back from Heaven)著作,這段「真實故事」2010年獲美國基督教書籍出版業龍頭「廷代爾出版公司」(Tyndale House)青睞出書,並在同年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

艾力克斯13日透過宗教網站「講道壇與筆」(Pulpit & Pen)發表公開信,推翻多年前的故事,坦承自己不曾死去、也沒有到過天堂。

他表示,當年為了「尋求關注」而撒謊時仍未接觸過聖經,人們「從謊言中獲利並持續這樣做」,其實只要閱讀聖經就夠了。

《天使守護的男孩》銷量極佳,多年來賣出逾12萬本,也意外觸發基督教社群長久論戰。去年6月,美國最大的基督教新教教會「美南浸信會」(SBC)通過一項決議,強調「理解天堂和地獄之真相」應透過聖經,形同否定上述暢銷書。

向牧師告解 卻被要求閉嘴

其實艾力克斯的生母貝絲早在去年4月就在個人部落格上宣稱《天使守護的男孩》是虛構的,她說自己曾向出版商拆穿謊言,但毫無下文。

艾力克斯也曾向牧師告解此事,卻被要求噤聲。貝絲抨擊許多人「以神之名」設騙局,就是為了撈錢。貝絲最近和凱文離婚,仍是重度殘障的艾力克斯由貝絲照顧。

但艾力克斯的祖母16日為兒子凱文抱不平。她說,凱文總是「說實話並做對的事情」,不清楚艾力克斯「為何現在這樣說」。凱文迄今未就此發表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