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議長貝納 險遭調酒師毒害

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右)差點被俱樂部的調酒師霍伊特(左)毒死。(取自網路)

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右)差點被俱樂部的調酒師霍伊特(左)毒死。(取自網路)

2015/01/1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一名鄉村俱樂部的調酒師疑似因精神異常,竟曾想過要在酒裡下毒,殺害該俱樂部會員、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這名調酒師向警方供稱,貝納害他被開除,下毒理由是,「有聲音」告訴他,貝納是「惡魔」。

美國媒體十三日取得俄亥俄州南區地方法院文件報導此事。這名四十四歲調酒師霍伊特已於七日被依涉嫌謀殺起訴,並住進精神療養院觀察。霍伊特曾在俄州威斯卻斯特市威瑟林頓鄉村俱樂部,擔任調酒師長達五年半。

根據法院文件,霍伊特是去年十月廿九日打電話向警方吐露下毒謀殺貝納之事,還要求向父親轉達他很抱歉,警方因此上門瞭解狀況。霍伊特向員警說,「他被俱樂部開除,沒來得及在貝納飲料中下毒」,還說他有一把點三八口徑的手槍,打算用來槍殺貝納後逃跑。

男子稱有聲音下令 沒毒死就開槍

法院在十月卅日對霍伊特住家發出搜索令,搜出攻擊步槍與彈藥,隨後逮捕霍伊特。當地警局也聯絡聯邦調查局和國會警察,告知此事。霍伊特告訴警方,他是耶穌基督,要殺了貝納,「因為貝納在俱樂部對他很壞,而且爆發伊波拉疫情都要怪貝納」。他說「有聲音」告訴他,貝納是惡魔,他要揭露此事;他認為是包括貝納在內的一幫人向俱樂部告狀,才害他被開除。

警方調查發現,霍伊特兩年前曾接受過精神治療,這次他自願接受精神狀況評估。

貝納去年十月間曾向特勤幹員說,他知道霍伊特這名調酒師,但不記得兩人之間有過節。貝納的發言人聲明,「議長誠摯感謝聯邦調查局、國會警察和俄州地方當局的努力。」貝納去年五月也曾兩度受到死亡威脅,威脅者因對失業保險不滿揚言殺害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