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王儲妃喪失王室身分 婚姻告吹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與妻子希拉米,2010年5月出席一年一度的春耕節慶典的檔案照。(法新社)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與妻子希拉米,2010年5月出席一年一度的春耕節慶典的檔案照。(法新社)

2014/12/1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泰國王室13日凌晨發布聲明指出,泰王蒲美蓬已批准王儲妃希拉米放棄其王室身分的書面文件,法新社指出,此舉宣告她與王儲瓦吉拉隆功的13年婚姻已經以離婚收場。分析家指出,在高齡87歲的蒲美蓬身體不佳的情況下,62歲的王儲與其第3任妻子的仳離恐令泰人更加憂心泰國王室的未來。

泰國王室在簡短的皇家公報中僅陳述泰王批准希拉米的請求,沒有說明原因,也沒有說明這是否意味2人已經離婚。出身平民、現年43歲的希拉米2001年與瓦吉拉隆功結婚後,一直被認定將成王后,而她9歲的兒子則將繼承瓦吉拉隆功登基為王,京都大學泰國專家帕維說:「這項宣布將使泰人對其王室的未來有更大的不確定感與疑慮—不僅是對這一代,也包括對後世的王室。」

外界揣測2人離異的原因,包括近幾週,至少6名希拉米的娘家親戚因貪污等醜聞被捕,包括她的叔父被指控包庇非法賭場、走私燃料及販賣警察職位,她的姊姊則被控壟斷王儲官邸的辣椒醬與蔬菜的銷售。本月初,瓦吉拉隆功撤銷賜給希拉米娘家「安卡拉蓬比差」的姓氏時,首度顯示希拉米的王室身分恐不保。

娘家醜聞導致廢妃

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報導,有傳聞說,撤銷賜姓是王儲為他第3次廢妃鋪路,以另娶懷有身孕的第4任妻子。該報也指稱,做了42年王儲的瓦吉拉隆功此時欲與近親醜聞纏身的妻子切割,以挽救形象,為繼承王位作準備。

王儲有兒子監護權

泰國王室受到全世界最嚴苛的「欺君法」保護,國內外媒體在報導王室新聞時務必自我嚴格審查,然而泰國最大的2家報紙泰叻報與每日新聞報13日皆大篇幅報導希拉米的新聞。每日新聞報指出,王儲夫婦的離婚已成定局,王儲將保有兒子的監護權。失去王儲妃身分的希拉米將獲贈新頭銜「Thanpuying」,這是平民的最高榮譽。

事實上,近期一些跡象顯示希拉米已不再是王室成員,她最近一次的公開露面是本月6日,到9日她生日當天,王室新聞異常地未提及她,翌日在夜間新聞片頭中,她的肖像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