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只能有一個 同名須避諱

金正恩。(圖取自網路)

金正恩。(圖取自網路)

2014/12/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政府曾在2011年下令所有和金正恩同名的民眾必須改名,新生兒也禁止取名為金正恩,這項禁令維持至今。但南韓統一部表示,目前還不能證實此消息真實性。

韓聯社3日取得的北韓內部文件顯示,勞動黨各級黨組織和人民安保機關要對與「金正恩大將」同名的居民做好「思想教育」,使其主動改名,並修改各種身分證明文件。另外,對於那些想以「正恩」申報子女出生名字者,必須規勸其使用其他名字。文件還要求各級部門做好相關工作,避免民眾有不滿情緒。

據報導,1960年代,為確立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唯一領導體制,北韓也曾禁用「金日成」的名字。到了70年代,金正日被確立為繼承人後,又禁止民眾以「正日」為名。分析指出,北韓禁止民眾使用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的名字,是為了塑造最高領導人的偶像地位,強化民眾對三代世襲體制的忠誠意識。

事實上,金正恩為鞏固政權極力模仿阿公金日成,強調其政權世襲的正統性,但南韓《中央日報》引述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員玄成日的看法報導,在1994年金日成逝世前,金正恩與其母高英姬一直隱匿身分,棲身於平壤外的別墅,金日成可能根本沒見過金正恩!

玄成日指出,金日成逝世時,金正恩已10歲,若兩人相識必有合照或影片,狂打阿公牌的金正恩應會據此進行偶像化宣傳,但目前卻未出現類似影片,甚至無法公開宣傳母親高英姬,顯示母子倆在過去是尷尬且秘密的存在,金日成可能也不知道有高英姬這個媳婦存在。金正恩失去父親金正日的庇蔭後,只能透過模仿金日成維繫政權的正統性,代表其權力可能存在極大侷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