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階段 美從防禦轉進攻IS

2014/11/1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九日指出,增派一千五百名美軍前往伊拉克,代表對抗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策略從防禦轉為進攻的「新階段」,即協助伊拉克部隊制定對伊斯蘭國進行地面作戰的戰略戰術,並在伊軍發動攻勢時為其提供空中支援,但美軍仍然不會參與地面作戰。

歐巴馬在期中選舉後宣布,將向伊拉克增派一千五百名美軍顧問,將駐伊美軍顧問團增至三千一百人。歐巴馬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 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首次對此做出評論:「第一階段是成立一個具包容性、有公信力的伊拉克政府,我們做到了。現在我們不僅要遏阻IS的氣燄,而且要開始進攻。」

歐巴馬說,邁入新階段不代表此前對伊拉克的策略失敗;空襲有效地摧毀IS戰力,減緩其攻勢,「我們目前需要地面部隊展開反擊,是伊拉克的地面部隊,以便徹底擊潰IS武裝。但我們沒有改變的政策是,美軍不會捲入地面作戰。」他強調,向伊拉克增派的一千五百名美軍,將部署在伊拉克的四個訓練中心,從事訓練與諮詢任務,「一旦他們準備好展開反攻,我們將提供密切的空中支援,但我們不會讓我們的部隊從事戰鬥。」

歐巴馬也未排除增派更多部隊前往伊拉克的可能,他表示:「身為最高統帥,我永遠不會說不可能。」

在美國為首的聯軍七日空襲伊拉克至少兩處IS據點後,關於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命運如何,出現相互矛盾的報導。伊拉克內政部與國防部九日指出,巴格達迪身負重傷,甚至斃命。但美軍官員表示,沒有消息顯示巴格達迪在伊北大城摩蘇爾附近的襲擊中受傷。

巴格達迪生死未明

伊拉克國營電視台十日報導,巴格達迪的親信雅曼尼(Abu Huthaifa al-Yamani),在法魯賈市(Falluja)附近遭到空襲身亡,但未提及空襲時間或進一步細節。目前無法證實雅曼尼是否已死,或確認他是否為巴格達迪親信。

不過,曾多次攻擊埃及安全部隊的埃及聖戰士組織「聖城虔信者」(Ansar Beit al-Maqdis),九日晚間宣佈效忠IS與巴格達迪,指稱在穆斯林遭受數十年的羞辱後,巴格達迪被「阿拉揀選」來建立新的伊斯蘭哈里發,該組織呼籲所有穆斯林效忠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