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 逃過謀殺罪

「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11日聆聽謀殺罪指控的判決時,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歐新社)

「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11日聆聽謀殺罪指控的判決時,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歐新社)

2014/09/1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南非法官11日裁定,由於檢方無法證明去年情人節槍殺女友的「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Oscar Pistorius)蓄意犯案,因此所有謀殺罪指控皆不成立。不過,法官也認為他有「疏失」,仍將繼續接受過失殺人罪的審判。

還要面對過失殺人審判

66歲的普勒托利亞高等法院法官馬希帕(Thokozile Masipa)說,證據顯示皮斯托里斯真的相信他的女友瑞娃.史蒂坎(Reeva Steenkamp)仍在臥室,而在浴室裡的人是小偷。27歲的皮斯托里斯在聆聽法官宣判時淚流滿面。若謀殺罪成立,他將面臨終生監禁,在取得假釋前將入獄至少25年。

馬希帕在駁回謀殺罪指控前,質疑皮斯托里斯為何對浴室「開了4槍而非1槍」,但她認為開槍未必表示他有蓄意殺人之心。她也質疑證人的證詞,表示她相信媒體報導影響證詞,且證人在案發時處於半夢半醒之間,證詞可靠性令人懷疑:「科技要比人的感知與記憶可靠。」

馬希帕說,被害人的傷勢使她「立刻失能」,因此證人深夜聽到的尖叫聲並非來自史蒂坎,而是皮斯托里斯,他開了槍,然後因意識到可能誤殺女友而尖叫。

皮斯托里斯去年2月14日情人節,以手槍擊斃他交往半年的史蒂坎。檢方以謀殺罪及其他3項與武器有關的罪名起訴他。儘管馬希帕表示檢方提出的事證不足以說服她皮斯托里斯蓄意殺人,但她也認為皮斯托里斯當時除了開槍外,還可以採取其他行動,例如報警或呼叫住家保全。若法官判他過失殺人或誤殺罪名成立,刑期最高可達1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