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實驗藥 治好18隻猴子

2014/08/3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伊波拉實驗用藥ZMapp成功治癒十八隻感染病毒的猴子!美國科學期刊「自然」網路版二十九日公布研究報告,ZMapp首次在與人類基因相近的猴子身上進行試驗。實驗人員在猴子體內注射病毒株,並予以投藥後,染病的猴子竟全數康復,超出專家原先預期。

「自然」期刊說,實驗區分為兩組,其中一組猴子在感染病毒三到五天並出現症狀後,實驗人員才予以投藥,這比其他實驗藥還要晚許多天;另一組的六隻猴子則是在染病三天後開始投藥,結果同樣發揮療效,幫助猴子對抗伊波拉病毒。ZMapp的成功,為對抗伊波拉疫情帶來希望曙光。研究小組召集人、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的柯賓傑說,ZMapp的療效完全超乎他原先所預期。

但是,目前還無法確知ZMapp注射在人體身上的療效。人的情況較猴子更為複雜,首先,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病毒可能在潛伏二十一天後才顯現出症狀。再者,十八隻猴子的實驗是在實驗室內注射病毒株,與人類的傳染途徑也不相同。

ZMapp實驗藥是三種抗生素的混合體,附著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細胞,幫助免疫系統殺死病毒。

儘管ZMapp尚未通過人體試驗,但在先前緊急情況下,已有七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接受實驗藥治療。其中兩人已成功康復、兩人死亡,另外三人還在接受治療中。

二十九日稍晚世界衛生組織再度發出警訊,伊波拉疫情仍持續擴大中,塞內加爾已證實成為西非第五個出現伊波拉病例的國家。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一千五百人死於伊波拉病毒。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全面控制伊波拉疫情前,感染人數將攀升到二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