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侵犯隱私權 Google主管被定罪

2010/02/25 06:00

〔編譯陳成良/綜合二十四日外電報導〕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的影片網站,三年多前出現一段義大利學生集體欺凌一名唐氏症同學的短片,義大利米蘭法院二十四日裁定Google三位現任主管侵犯兒童隱私罪名成立,緩刑六個月。

唐氏症童遭霸凌短片案 侵犯兒童隱私權罪名成立

事發在○六年底Google購併YouTube影片分享網站之前不久,當時義大利北部大城杜林一名唐氏症自閉兒,在校內遭四名同學當眾凌辱毆打。

這段暴力影片當年上傳到Google影片網站「Google video」後,義大利舉國震驚,檢察官將Google主管告上法庭,指他們侵犯受害人隱私。這場官司涉及網路言論自由,受到高度關注,判決結果出爐後,Google大感震驚,並表示會提起上訴。美聯社說,這是此類案件被判有罪的首例。

網路言論自由仍有底限

缺席審判並被定罪的Google全球隱私權顧問佛萊雪直斥審訊荒謬。Google先前強調,這場判決威脅到網路言論自由,因為它可能迫使業者負起一項不可能任務:事先過濾每天上傳到網站的數千小時影片。

網路服務提供者在一般情況下,無需為用戶上傳內容負責。但義檢方堅稱官司無關審查制度,是要在言論自由與個人權利之間找出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