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後 美軍巡邏機再飛越台海 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17日飛越台灣海峽。(路透檔案照)

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17日飛越台灣海峽。(路透檔案照)

2024/04/1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國防部長十六日視訊通話後,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oseidon)反潛巡邏機,隨即在十七日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十七日發表聲明,一架P-8A巡邏機「在國際空域飛越台海」,「美國透過根據國際法在台海行動,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和自由。這架飛機飛越台海,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所做的承諾,美軍在任何國際法允許之處飛行、航行和行動」。

美軍P-8A巡邏機上次飛越台海,是在去年十二月。美聯社報導,儘管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但中國將外國軍機、軍艦通過當地視為挑戰其主權。針對最近這起美國軍機飛越台海行動,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李熹在官方「微博」帳號發文,批評美國軍機飛越台海「公開炒作」,該戰區出動戰機「對美機過航行動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奧斯汀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就在數小時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才與中國國防部長董軍進行視訊通話,這是奧斯汀與去年十二月才上任的董軍首次對話,也是美中兩國防長近十八個月來首次對話,成為美國努力改善與中國軍方溝通,降低區域衝突風險的最新行動。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表示,奧斯汀在通話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中國國防部新聞稿則聲稱,董軍指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絕對不容受損,解放軍對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縱容支持,絕不會聽之任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