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半數美國人支持TikTok禁令

最新民調顯示,近半美國人支持禁用TikTok,或迫使其出售給美國企業。(路透檔案照)

最新民調顯示,近半美國人支持禁用TikTok,或迫使其出售給美國企業。(路透檔案照)

2024/03/29 05:30

威脅國安 反對禁令者不到三分之一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來自中國的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有安全疑慮,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三日壓倒性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廿七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近半美國人擔憂TikTok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支持強制要求TikTok下架或股份售予非中國公司,反對禁令者則不到三分之一。

CNBC的全美經濟調查(All-America Economic Survey)在本月十五日至十九日訪問全國一○○一人,廿%受訪者強烈贊成禁用TikTok,廿七%認為除非TikTok與中國母公司切割,否則應該禁用,因此共有四十七%受訪者支持禁用TikTok。

眾院通過前述法案前,根據美聯社與全國民意研究中心(NORC)二月份所做的民調,雖有卅一%受訪者支持禁用TikTok,但仍有卅五%反對;而CNBC廿七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儘管TikTok禁令有壓制言論自由之嫌,正反聲勢依舊逆轉,支持TikTok禁令的比例明顯上升。

恐遭中國利用影響年底大選

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與該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克利什納穆希,五日共同提出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公司必須剝離(divest)TikTok股權,否則將在美國面臨禁用命運。克利什納穆希指出,只要TikTok為字節跳動所有,並因此被要求與中共合作,「就會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眾院通過此案,並獲白宮支持,目前送交參議院審議,但前途不明。在法案通過的前一天,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在眾院聽證會上指出,中國可能會利用TikTok影響二○二四年美國大選。

TikTok相關議題在參院分屬若干不同委員會管轄,商務委員會主席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迄今仍對禁令持保留態度,主張應先召開聽證會,並暗示需要修改眾院的版本。TikTok也正在進行大規模遊說,包括在其平台上提供電話號碼鏈結,敦促用戶打電話給所在選區的議員。自眾院通過法案以來,共和黨參議員提里斯據稱已接獲約一千通關於TikTok的電話,包括死亡威脅留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