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斧飛彈運用 日美共享攻擊目標情報

日本向美國採購約400枚戰斧巡弋飛彈,預定2025年部署於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未來自衛隊將與美軍共享攻擊目標情報,連線攻擊同一目標。(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向美國採購約400枚戰斧巡弋飛彈,預定2025年部署於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未來自衛隊將與美軍共享攻擊目標情報,連線攻擊同一目標。(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28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七日報導〕日本為加強反擊能力,向美國採購約四百枚「戰斧」長程巡弋飛彈,預定二○二五年部署於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今年三月起已展開戰斧的使用訓練。海上幕僚長酒井良廿六日透露,未來自衛隊將與美軍共享攻擊目標情報,亦即在行使反擊能力時,美日將可連線攻擊同一目標。

日本為加強域外防衛能力,已進行多種長程飛彈的開發,包括改良陸上自衛隊的「十二式反艦飛彈」,將射程延長至一千公里,但因十二式飛彈改良需要時間,恐不及因應瞬息萬變的東亞情勢,因此向美國採購多達四百枚戰斧飛彈;今年一月雙方正式簽署採購合約,預定二○二五年度開始交貨並進行部署,海自也於三月間展開使用訓練。

酒井良證實,海自隊員已開始實施使用訓練,地點在神奈川縣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

美軍派遣相關人士到日本指導,約廿五名海自隊員參加,訓練內容包括在美軍艦艇上接受戰斧飛彈的實技演練等。

戰斧飛彈於二○二五年開始交貨後,將依序部署於橫須賀、舞鶴(京都府)、佐世保(長崎縣)各基地的神盾艦上,並於行使反擊能力(敵基地攻擊能力)時使用。未來運用時,酒井良透露,自衛隊在系統上將與美軍共享攻擊目標情報,即美日將可連線攻擊同一目標。但酒井也強調,是否實施取決於當時的戰術判斷。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廿六日首次公布,在日本海上空發現一架中國無人偵察機「無偵-7」(WZ-7,又稱翔龍),可能通過北韓和俄羅斯領空,據此展現三國友好關係。綜合日本媒體報導,中國無人偵察機從大陸方向飛來,在京都府和福井縣北側的日本海空域,以逆時針方向盤旋,朝著西北方向飛去,並未侵入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保持警戒。

日本海上空 發現中國無人機

日本迄今曾多次在西南群島周邊海域上空發現中國無人偵察機,在日本海上空發現中國無人偵察機蹤跡則為首次,代表中國無人偵察機的活動範圍擴大。無偵-7是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研發、貴州航空工業集團生產的大型高空長航時(HALE)無人機,可執行監視、偵察、評估、情報蒐集及訊息中繼等功能。

日本防衛省廿六日首次公布,在日本海上空發現一架中國「無偵-7」無人偵察機。(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防衛省廿六日首次公布,在日本海上空發現一架中國「無偵-7」無人偵察機。(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