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擊中俄2艘登陸艦

烏克蘭23日晚間對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發動飛彈攻擊,擊中2艘俄國兩棲登陸艦「亞馬爾號」和「亞速號」。(路透檔案照)

烏克蘭23日晚間對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發動飛彈攻擊,擊中2艘俄國兩棲登陸艦「亞馬爾號」和「亞速號」。(路透檔案照)

2024/03/25 05:30

波蘭控俄 飛彈侵領空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廿四日宣布,前一晚針對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發動空襲行動,成功擊中俄羅斯兩艘大型兩棲登陸艦「亞速號」和「亞馬爾號」,並摧毀黑海艦隊的通訊中心與基礎設施。與此同時,波蘭武裝部隊表示,俄羅斯廿四日早些時候向烏克蘭西部的目標發射的一枚巡弋飛彈侵犯了波蘭領空,華沙當局已要求莫斯科就此事提出解釋。

防俄擴張 美通過軍援波海三國72億

稍早前,愛沙尼亞國防部長派夫克廿三日表示,美國國會已通過一項法案,今年將根據「波羅的海安全倡議」,向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且同樣毗鄰俄羅斯的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提供總額二.二八億美元(約七十二億台幣)的軍事和國防援助,「這(援助案)發出明確訊號,表明作為北約最大盟友的美國致力於我們地區的安全穩定」。

烏稱俄黑海艦隊逾1/3癱瘓

烏克蘭於廿三日晚間對克里米亞半島展開近期最大規模的反攻行動,烏軍攻擊成功擊中俄羅斯兩艘「蟾蜍級」大型登陸艦。蟾蜍級艦是蘇聯時代產物,但至今仍是俄海軍登陸艦主力,先前已有兩艘同型艦遭擊沉。烏軍統計,自俄全面入侵以來,已摧毀俄黑海艦隊廿六艘艦艇及一艘潛艦,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旗艦「莫斯科號」巡洋艦,烏方聲稱已使俄軍黑海艦隊至少三分之一船艦陷入癱瘓。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至少三枚英國援助的「暴風影」巡弋飛彈直接命中目標,引發數次大爆炸。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半島港市塞凡堡市長確認,儘管地面防空系統擊落十多枚飛彈,但仍有一枚擊中住宅區,造成一死四傷,辦公大樓與住宅嚴重受損。

俄羅斯於廿四日凌晨,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及西部利維夫地區發射廿九枚飛彈與廿八架無人機,進行大規模空襲。烏軍宣稱,防空系統摧毀十八枚飛彈與廿五無人機,基輔只有輕微破壞,利維夫未遭實質命中。

波蘭軍方指出,其中一枚俄軍巡弋飛彈侵犯了波蘭領空,該枚飛彈以時速近八百公里飛越邊境,進入波蘭領空約二公里,並滯留卅九秒,整個過程受到雷達監控。利維夫與波蘭接壤,波蘭與北約盟國進入高度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