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開支法案 太平洋3島國獲援

太平洋島國領袖去年九月廿五日抵達美國白宮,出席「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法新社檔案照)

太平洋島國領袖去年九月廿五日抵達美國白宮,出席「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1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八日趕在因資金耗盡導致部份政府機關被迫關閉前數小時,通過一項四六七五億美元的包裹開支法案,使政府機構可以運作到九月卅日財政年度結束為止。該法案夾帶了給予「自由聯合條約」(COFA)的七十一億美元資金,使美國太平洋三友邦終於獲得對抗中國影響力所需的資金。

和美國續簽「自由聯合協定」的美國三個自由聯繫邦(FAS)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馬紹爾群島與帛琉,允許美國在協定涉及地區採取軍事行動,並基於協商徵用土地作為軍事基地,以及驅逐未獲得美國許可的他國軍事力量;美國則負責保衛盟國安全並管理所有國際防衛條款和事宜。

20年援助71億美元抗中

在這三國上月直言資金的「不確定性」已「導致競爭性的政治行為者在太平洋地區獲得不良的經濟剝削機會」後,美國聯邦參議院趕在八日大限前以七十五票贊成、廿二票反對,通過此一開支包裹預算案,其中夾帶七十一億美元供三國未來廿年之用。該法案六日已在眾院過關,將送交總統拜登簽署立法。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蘇利文告訴「金融時報」,資助「自由聯合條約」很重要,「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盟友網路——包括此三個太平洋島國——是我國相對於北京、莫斯科和德黑蘭獨裁政權的最大相對優勢之一」,「這項投資符合我們抵制中國共產黨激進地區計畫的共同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