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疑遭一拳斃命 俄KGB處決手法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一月十一日在北極圈內的監獄透過視訊出席俄國最高法院的審訊,這是他留給外界的最後身影。(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一月十一日在北極圈內的監獄透過視訊出席俄國最高法院的審訊,這是他留給外界的最後身影。(美聯社)

2024/02/23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的頭號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傳出於十六日在獄中身亡,外界懷疑他的死與普廷脫不了關係。一名自稱掌握內幕情報的人權活動人士透露,納瓦尼很可能是被一拳擊中心臟斃命,而此種手法是前蘇聯情報機關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務看家本領。

俄羅斯流亡人權活動家奧舍金告訴英國泰晤士報,納瓦尼身上的瘀傷符合「一拳」處決方式,這種手法在KGB鼎盛時期被其特務部門廣泛使用。「他們訓練特務一拳擊中一個人的心臟和身體中心來殺死他, 這是KGB的標誌」。

傳死前遭露天低溫禁閉

奧舍金表示,消息來自在納瓦尼生前關押地、位於俄羅斯極北之地的IK-3聯邦監獄工作的知情人士。他聲稱,納瓦尼身亡前一天被迫在露天單獨禁閉室待了二個半至四小時,那邊溫度可能降至攝氏零下廿七度。囚犯在戶外的時間通常不會超過一小時,且條件也不會那麼極端。奧舍金推測,這種情況摧毀了納瓦尼的身體,也使他血液循環減慢至「最低程度」,導致他更容易受到致命一擊,據稱這一拳擊中他心臟上方的胸部,導致他死亡。

英國每日郵報分析,單拳擊殺是為了秘密殺死某人,同時留下最少痕跡。雖然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公開指責普廷使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害命,但奧舍金認為,單拳擊殺更有可能,因為它留下極少物證,無法追究到普廷頭上。

拜登罵普廷:瘋狂王八蛋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加州一場募款活動上對普廷飆出髒話,他在簡短演講中表示,「我們有一個像普廷一樣的『瘋狂王八蛋』(crazy son of a bitch),還有其他這樣的人,我們一直擔心發生核衝突,但威脅人類生存的是氣候」。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拜登的漫罵「是美國的巨大恥辱」,「拜登先生顯然是要表演出好萊塢牛仔行徑,以追求國內政治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