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菲南海聯航 兩共艦尾隨

圖為4日卡爾文森號航艦結束任務後,返回馬尼拉。(圖:取自卡爾文森號臉書)

圖為4日卡爾文森號航艦結束任務後,返回馬尼拉。(圖:取自卡爾文森號臉書)

2024/01/06 05:30

菲律賓政府5日表示,菲國6架機艦和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3、4日在南海內的菲國專屬經濟海域進行第二次聯合海上巡邏時,遭兩艘中國海軍艦艇尾隨,呼籲「中國和其他國家尊重我們的主權和權利」。根據菲方提供的解放軍軍艦編號,分別為052D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與054A型飛彈護衛艦「黃山艦」。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安約說,菲律賓相信菲中兩國可以透過和平對話解決南海爭端,菲國仍然對跟中國進行外交討論持開放態度。(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