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百顆中國衛星 緊盯澳軍演

南韓社會運動人士十二日在南韓首都首爾手持貼有南韓總統尹錫悅肖像的抗議標語,反對關於日本政府排放二〇一一年發生核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放射性廢水入海計畫。(路透)

南韓社會運動人士十二日在南韓首都首爾手持貼有南韓總統尹錫悅肖像的抗議標語,反對關於日本政府排放二〇一一年發生核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放射性廢水入海計畫。(路透)

2023/08/2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十七日獨家報導指出,據其掌握的商業太空數據及空中拍攝影像,中國政府部署了數百顆衛星飛越澳洲上空,對澳洲與盟國的聯合軍事演習進行全面監視並蒐集情報,同時派出間諜船由海上監視,澳洲、美國月初結束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以及澳、美、法、日等十三國正在雪梨附近海域進行中的「馬拉巴爾」聯合海上軍演都是中方鎖定目標。

同時間多顆衛星 觀察多個軍演地區

ABC表示,護身軍刀軍演七月廿二日至八月四日舉行時,澳洲航太國防公司「電子光學系統」(EOS)追蹤到三顆中國地球靜止軌道(GEO)衛星在赤道以南就定位監視澳洲北部軍演行動;還有澳洲北部上空赫見中國「試驗12-01號」衛星往西探測,同時間有「試驗十七號」、「試驗廿三號」向東,觀察多個軍演地區。

EOS專家貝內特說,馬拉巴爾軍演本月十日展開以來,更有三百多顆體積小了許多的低軌衛星(LEOS)在澳洲上空低空飛行逾三千次,跟蹤雪梨港周遭軍艦活動。他指出,中國目前在澳洲上空部署的大量GEO和LEOS,讓中國政府得以極其詳細地持續觀察澳洲本土和近海狀況,來獲取有關澳洲軍事行動的大量情報。

發射大量偵察衛星 海軍間諜船也出動

澳洲太空工業協會執行長布朗表示,中國專門用於跟蹤軍事演習的衛星數量,與中方在太空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相符,「近年來,我們看到中國發射了大量情報監視和偵察衛星,澳洲是所有這些活動的目標;太空正成為任何未來衝突和潛在衝突的關鍵領域」;「相比之下,澳洲沒有任何軍事衛星,當然也沒有能力蒐集中國本週在雪梨港蒐集的那種影像」。

澳洲軍演除了遭中方衛星監視,中國海軍間諜船也出現在澳洲昆士蘭州外海,試圖蒐集當時進行中的護身軍刀軍演訊息,惟距離海岸廿四海里符合國際法。澳方直指中國海軍監視澳洲軍演過去即有先例,今年對護身軍刀派出兩船進行監視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