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懲戒美國大兵叛逃北韓 反咬種族歧視

北韓官媒聲稱,上月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廿三歲美國二等兵金恩,在軍中受到不人道對待及種族歧視,尋求北韓或第三國庇護。(法新社)

北韓官媒聲稱,上月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廿三歲美國二等兵金恩,在軍中受到不人道對待及種族歧視,尋求北韓或第三國庇護。(法新社)

2023/08/17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領袖即將召開高峰會前夕,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十六日報導,上月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廿三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聲稱,在軍中受到不人道對待及種族歧視,尋求北韓或第三國庇護。這是平壤當局首次對此事發布公開訊息,專家認為,金恩的非裔身分將成為北韓政治宣傳的著力點,強化官方對美國種族迫害的指控。

金恩在服役期間遭控犯下兩起傷害罪,其中一案罪成。他在結束軍隊監禁後,本應被押解回美國進一步懲戒,卻從機場開溜,加入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的民間觀光行程,再跨越兩韓邊境進入北韓。朝中社聲稱,調查結論為金恩蓄意、非法跨越邊境,「金恩坦承他決定來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因為對美國軍隊中的非人道對待及種族歧視感到厭惡。他也表達向本國或第三國尋求庇護的意願。他稱自己認清了美國社會的不平等」。

脫北南韓國會議員太永浩表示,從北韓官媒將金恩描述為「非法侵入者」而非「自願叛逃」,加上提及第三國,意味著北韓可能不願意長期收留金恩,「這顯示北韓將人送到第三國的可能性,送往一個美國官方能夠把人接回的國家」。由於金恩有現役軍人身分,且美國事實上仍與北韓處於戰爭狀態,是否代表金恩應被視為戰俘(POW)?美官方解釋,有鑑於金恩是憑自由意志跨境進入北韓,加上當時並未穿著軍服,不符合戰俘身分的標準。

美日韓首次單獨召開領袖峰會 明登場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十八日齊聚華府近郊的大衛營,召開首次美日韓三方峰會,凝聚新的合作共識,以應對北韓、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五日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舉行視訊會議後強調,這場峰會具有歷史性意義,是二○一五年後首次有外國領袖造訪大衛營,也是美日韓首次單獨召開領袖峰會,「三位領袖將討論並強化多項優先事項的合作,從實體安全、經濟安全,到人道協助、發展融資、全球衛生及新興科技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