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府高官電郵被駭 擴及友台議員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貝肯證實,他的電子郵件遭中國駭客入侵,但他會努力加班,確保台灣軍售全部交付。(取自貝肯臉書)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貝肯證實,他的電子郵件遭中國駭客入侵,但他會努力加班,確保台灣軍售全部交付。(取自貝肯臉書)

2023/08/1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和微軟公司日前證實,五月中旬起約一個月內,與中國有關連的駭客入侵多位美國高層官員的電子郵件,國務卿布林肯與商務部長雷蒙多都受害。聯邦眾議院友台議員貝肯(Don Bacon)證實,他的電郵也被攻破,他認為自己遭到攻擊是因為他支持台獨,但此舉反而激勵他加快援台步伐,他會努力「加班」確保美國對台軍售全部交付。

華盛頓郵報等外媒報導,共和黨籍的內布拉斯加州聯邦眾議員貝肯是「台灣連線」小組成員,強力支持美國對台軍援。他十四日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文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告知他的電郵信箱在五月十五日至六月十五日期間,遭中共駭客攻擊。貝肯說,這次駭侵是「微軟軟體漏洞」造成。路透指出,微軟上月披露這起駭侵事件,導致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等要員的數十萬封電郵被盜。

貝肯支持台獨新疆香港

曾任空軍准將的貝肯於二○一六年當選國會議員,現為眾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該委員會協助決定美國軍方的年度預算和支出計畫。貝肯向華郵表示,他是台灣堅定的支持者,他懷疑中共想要擷取資訊讓他難堪,或是削弱他的政治地位。

貝肯表示,他十四日才接獲通知,表明新的受害者仍持續出現,「中共政權不是我們的朋友,他們肆意進行網路間諜活動」;「我們現在知道除了國務院的關鍵目標人物外,中共還駭進我的個人和政治活動電郵,為什麼?因為我反對維吾爾人遭受的種族滅絕、反對在西藏和香港犯下虐待,還有,我支持一個獨立的台灣」。

承諾確保軍售台灣順利

貝肯強調,他將努力「加班」,確保台灣的一九○億美元軍售順利全數交付,「以及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