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韓八月峰會 抗中威懾北韓

美日韓三國將於八月在美國舉行領袖峰會,商討北韓核子威脅與中國霸權挑釁。圖為(左起)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五月趁日本廣島的七大工業國領袖峰會之便舉行三邊會談。(歐新社)

美日韓三國將於八月在美國舉行領袖峰會,商討北韓核子威脅與中國霸權挑釁。圖為(左起)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五月趁日本廣島的七大工業國領袖峰會之便舉行三邊會談。(歐新社)

2023/07/2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值此美國、日本與南韓擴大軍事合作以對抗日益增長的北韓核子威脅之際,美日韓三國領袖將於八月在美國舉行高峰會;同日,三國的北韓事務官員譴責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誓言升級合作以強化對北韓的威懾與制裁,但也強調需與平壤當局對話。

加速共享飛彈警報系統

南韓總統辦公室廿日表示,美日韓領袖峰會的確切時間與地點待定;但日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三國領袖峰會將於八月十八日在華府近郊的美國總統度假勝地大衛營登場。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繼五月趁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之便進行三方會面後,再度聚首,也是三國領袖首度另闢時間專門會面,意義重大。拜登五月時就邀請岸田與尹錫悅訪美,預料三人八月會面時將討論對北韓的威懾力、盡快啟動即時共享北韓飛彈警報情報系統,及中國霸權挑戰,此外還將論及如何進一步加強在安全、經濟、全球事務等領域的合作與應對力度,包括半導體供應鏈與烏克蘭戰爭。

同日,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及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在日本輕井澤會面。

強調與北韓對話必要性

船越稱日方除尋求強化三國合作以加強對北韓的威懾與制裁,也強調與北韓對話的必要性;南韓金健說,三人都有意願與北韓對話,並討論如何加強密切溝通以便讓北韓重返非核化道路以及鼓勵中國扮演建設性角色。美國金星容則表示,會談論下月美日韓領袖峰會,及美國正蒐集跨界前往北韓的美國士兵金恩的消息,尋求確保安全返美。

文在寅部署薩德被爆接受中國「三不一限」

此外,南韓韓聯社廿日報導,南韓國會議員披露,前朝文在寅政府在部署美國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飛彈系統)上涉嫌隱匿,包括環評報告稱該系統對人體無害但當局卻未將之公開以及未將之用於說服反薩德派;再者,文在寅政府在部署薩德上奉行北京當局所要求的所謂「三不一限」協議,即不加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不追加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以及限制運用已部署的薩德系統,但卻未公諸於眾,欺騙國會與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