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西住校生離奇死 掀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中國江西省15歲高中生胡鑫宇離奇失蹤100多天,尋獲時卻只剩冰冷遺體,疑點重重,令中國網友對器官移植更添恐懼。(取自微博)

中國江西省15歲高中生胡鑫宇離奇失蹤100多天,尋獲時卻只剩冰冷遺體,疑點重重,令中國網友對器官移植更添恐懼。(取自微博)

2023/02/0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十月失蹤的中國江西省住宿學校致遠中學十五歲學生胡鑫宇,遺體於上月廿八日在距離學校不到一公里的樹林內尋獲,卻驚現衣物反穿與生前最後影像(見圖,取自網路)不符等重重疑點。加上中國政府去年九月宣布繼續推動器官移植合法化以來,中國各地隔月起累計多達十餘起青少年失蹤案浮出檯面,胡鑫宇「被自殺」謎團正在全中國發酵。

中國八九民運領袖王丹一日透過臉書,發表其「對話中國」智庫分析胡案七大疑點,包括:上饒市公安局通報遺體上吊尋獲地點在山上樹林,胡母和媒體卻指為糧倉;上千警力搜索長達三個月,卻稱不曾進入距離學校不到一百公尺的糧倉;官方報導稱死者以鞋帶自縊,但法醫表示可能性極小;監視攝影機拍到胡鑫宇生前最後影像為校服內穿白衣,遺體卻無白衣且校服前後反穿,校服拉鍊還從背後拉到頂;官方發布的發現遺體現場照片,疑似盜用「二○一八年莆田男子在樹林自縊身亡」圖等。

這些疑點加上中國監視攝影機覆蓋率高,當時又還在疫情「清零」嚴格封控下,更添胡鑫宇失蹤過程離奇性。中國網友尤其關注胡鑫宇遺體的器官完整度,盼官方公布驗屍報告。

血型特殊 傳做過相關檢查

盛傳胡鑫宇血型特殊,曾做全血細胞計數、肝功能、肺結核等檢查,而當地存在組織嚴密且行動活躍的器官販賣集團。去年十一月初失聯至今的吉林省十八歲女學生鄭春梅之父,也擔憂愛女成為胡鑫宇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