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無人機 跨境突襲俄3基地

烏軍六日疑似再派無人機攻擊俄國庫斯克州一處軍用機場,造成儲油槽起火燃燒。(美聯社)

烏軍六日疑似再派無人機攻擊俄國庫斯克州一處軍用機場,造成儲油槽起火燃燒。(美聯社)

2022/12/07 05:30

烏軍最大膽反擊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進入第十個月後,傳出烏軍派出長程無人機深入俄境,對三處軍用機場發動襲擊,造成三死四傷及兩架轟炸機毀損,且其中一處還是由潛伏的烏軍特種部隊靠近引導,被形容烏軍迄今最大膽的反擊,此事也再次凸顯俄國防備鬆懈程度超出外界預期。俄國軍事評論家也坦言,烏軍或許已具備攻擊莫斯科的能力。

俄專家:烏軍已有攻擊莫斯科能力

俄國國防部五日指出,烏軍兩架無人機分別襲擊利珊州(Ryazan)佳吉列沃(Dyagilevo),以及薩拉托夫州(Saratov)恩格斯(Engels)等兩處軍用機場,皆距離烏俄邊境約四八○公里。佳吉列沃機場傳三名軍人死亡,恩格斯機場則駐有能搭載核彈的Tu-160和Tu-50轟炸機,也是俄軍對烏發動飛彈攻勢的重要據點。以色列商業衛星公司「國際衛星影像公司」指出,佳吉列沃機場一架Tu-22M逆火式轟炸機附近也出現燃燒的痕跡和物體。

無獨有偶,俄國庫斯克州州長史塔洛沃伊(Roman Starovoyt)六日表示,當地一座軍用機場遭到無人機攻擊,導致儲油槽起火燃燒,但未造成人員傷亡。俄國國防部則說,五日的無人機攻擊為恐怖行動,使用的是改造的蘇聯時代「雨燕」(Strizh)噴射偵察無人機,意圖癱瘓俄軍長程戰機。至於六日攻擊事件,烏俄皆尚未出面說明。

基輔當局並未公開承認發動攻擊,但「紐約時報」引述烏國高階官員報導,五日的攻擊的確是從烏國起飛,且至少有一次是由潛入俄境埋伏的烏國特戰部隊人員,在目標地點附近協助發動攻擊。目前不清楚烏軍特戰人員如何滲透俄國及滲透程度,但烏軍八月疑似在莫斯科近郊利用汽車炸彈,炸死俄國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杜金的女兒達利亞(Daria Dugina),顯示烏方確實具備這方面能力。

烏研發長程無人機 航程逾960公里

烏國國營「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十月間曾說,已研發出一款航程超過九六○公里的無人機,本月四日更稱已完成測試。烏國軍事分析家茲古列茨(Serhiy Zgurets)表示,五日遇襲的軍用機場是俄方能為進攻烏國的轟炸機提供完整維修保養的僅有設施,烏軍有能力深入打擊,具有重大意義。

俄軍五日再對烏國各地發射七十枚飛彈,總統澤倫斯基稱「絕大多數」遭擊落,但仍擊中已嚴重受損的基礎電力設施,造成至少四人死亡。與此同時,俄官媒則發布總統普廷視察十月遭攻擊的克里米亞大橋修復狀況的照片,是他在開戰後最接近前線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