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大前「不惜一切代價」為習近平防疫歌功// 中國至少74城市、3億多人封控

中國上月20以來,至少有74座城市、多達3.13億人口生活在全面或局部封控措施。圖為北京居民排隊做核酸檢測。(美聯社)

中國上月20以來,至少有74座城市、多達3.13億人口生活在全面或局部封控措施。圖為北京居民排隊做核酸檢測。(美聯社)

2022/09/0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五日報導指出,為了讓中共總書記暨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月中共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後確立第三任期,中國各地正「不惜一切代價」防疫,為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歌功頌德。總計上月廿日以來,至少有七十四座城市、多達三.一三億人口生活在全面或局部封控措施中,其中至少六五○○萬人生活嚴密受限。

武漢居民高喊解封 警車出動維穩

中國各地疫情持續爆發,根據國家衛健委六日數據,全中國前一天新增確診與無症狀感染病例一六一○例。面對封控範圍不斷擴大,民眾不滿與日俱增,湖北武漢黃陂區盤龍城居民二日高喊要解封,網路影片顯示警方出動警車緊急前往維穩。

黨媒「健康日報網」三日指出,上月十日以來全國連續廿四天單日新增逾一千例,二日多達廿五省通報新增染疫者,但接著就是中秋、國慶,「還可以出行嗎?」藉此宣導「多地提倡非必要不返鄉、不遠行」。即將召開廿大的首都北京市更如臨大敵,光是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五日新增一人本土確診、五人初篩陽性,全校立刻暫停一切聚集性活動,以線上課程取代。

北京化工大學1人確診 全校喊停

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全球衛生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延中指出,中共面對廿大,希望確保沒有任何可能威脅社會穩定、影響領導階層換班的事件發生,遑論損害習近平個人領導信譽。他分析道,上海市今春逾兩個月封城帶給全中國官員最重要的教訓是:即使面對最小的潛在疫情,也要採取更果斷、更立即的作為。

黃延中預言中國未來一個半月將封控更多城市,但民眾雖不滿卻也不會到臨界點,因他們對此疾長期後遺症的擔憂已根深柢固,以致多數人隨政府「清零」必要性的說詞擺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