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4年 美韓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南韓廿二日展開第一階段「乙支自由護盾」大型聯合軍演。圖為南韓國造K-9自走砲當天部署在北韓交界附近的京畿道坡州市。(美聯社)

美國和南韓廿二日展開第一階段「乙支自由護盾」大型聯合軍演。圖為南韓國造K-9自走砲當天部署在北韓交界附近的京畿道坡州市。(美聯社)

2022/08/2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和南韓自廿二日起舉行代號「乙支自由護盾」(UFS)的大規模實戰聯合演習,宣告在二○一八年六月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前美國總統川普於新加坡舉行美朝高峰會,以及二○年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後,中斷的「團級」以上美韓聯合野外機動訓練恢復。南韓國防部指出,此次聯演的重要性在於重建美韓同盟,並藉由正常化聯合演習與實地訓練,鞏固兩國的聯合防禦態勢。路透報導,這是美韓同盟自二○一七年以來的最大規模聯演。

因應北韓威脅

這次聯演結合代號「乙支」的政府部門演習和代號「自由護盾」的軍演,故稱為乙支自由護盾。UFS第一階段自廿二至廿六日,內容為轉換為「戰時體制」後,美韓政府及聯軍如何擊退北韓攻擊,防禦以首爾為主的南韓首都圈。第二階段自廿九到九月一日,演練旨在確保首都圈安全的反攻及反擊作戰。

第二階段也將以電腦模擬「指揮所演習」(CPX),以及檢測實戰水準的聯合野外機動訓練(FTX),包括旅級的科學化戰鬥聯演、營級的消除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聯演,和小規模的特戰交換聯演等十三項演練。

南韓媒體報導,包括逾四千個南韓中央及地方政府等主要的公部門,和列為重點管理對象的私部門,共動員超過四十八萬人。法新社報導,雖未公布參演兵力,但通常會投入軍機、軍艦、坦克與數萬名官兵。

中共黨媒批威脅國安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廿二日批評美韓聯演造成亞太地區緊張「升溫」,是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並引述解放軍出身的香港「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報導,由於美方可能投入航空母艦及戰略轟炸機參演,因此也「威脅中國國安」,中方「不能坐視不管」。他還指稱,美方正致力促成美日韓三國軍事同盟,不能排除日本未來加入美韓聯演的可能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重申,美日、美日韓將密切合作,以北韓非核化為目標。韓媒報導,美韓情報當局正注意北韓是否會利用九月九日國慶日及十月十日「朝鮮勞動黨」黨慶,發動包括第七次核試在內的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