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戰曝俄弱點 促使中國加速造艦

烏克蘭戰爭影響,讓中國加緊腳步建造航艦。(路透檔案照)

烏克蘭戰爭影響,讓中國加緊腳步建造航艦。(路透檔案照)

2022/05/2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廿二日報導,近期衛星影像證實,中國雖一度因武漢肺炎而延宕建造航空母艦與其他戰艦,但烏克蘭戰爭讓北京當局試圖透過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的急迫感大增,再加上俄羅斯在戰爭中暴露的弱點讓中國海軍備感壓力,北京當局因而加緊腳步,讓造艦計畫重回正軌。

武肺疫情打亂中國海軍的造艦計畫,第三艘中國國造航艦的進度因而延宕,以致這艘○○三型航艦未能如預期在四月廿三日中國海軍建軍七十三週年當天舉行下水儀式,其他列入中國「十四五規劃」的戰艦也延後交貨。但南早指出,近期的商業衛星影像顯示,多個由中國央企「中國船舶集團」(CSSC)營運的造船廠正快速恢復造艦;上海長興島的江南造船廠四月下旬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重啟○○三型航艦的建造,衛星影像顯示該艦已幾近完工。

至於本月四日拍攝的遼寧省葫蘆島造船廠的衛星影像則顯示,兩艘○九四型晉級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與一艘○九三型商級核動力攻擊潛艦,也正在建造中。同一張衛星影像還顯示,至少五艘升級版的○五二D型旅洋級驅逐艦也正在建造中。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梁表示,這五艘艦艇是○五二D型的升級版○五二DL型,甲板更長,雷達系統更先進;葫蘆島造船廠的衛星影像還顯示,一旁的○九三型潛艦可能是更大與更複雜的版本,配備強大的艦載垂直發射系統,意味所有新造艦艇都進行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