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印太盟友應團結挺台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共同視察南韓空軍作戰司令部航空航太作戰本部。(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共同視察南韓空軍作戰司令部航空航太作戰本部。(美聯社)

2022/05/23 05:30

習近平正緊盯美國怎麼回應烏俄戰爭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廿一日在首爾高峰會後的共同聲明中,重申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稱此為印太地區安全繁榮的一大關鍵要素。韓裔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緊盯美國怎麼回應烏克蘭戰爭,美方現在應該對台海有事、中國封鎖台灣的可能性未雨綢繆,提供台灣所需武器,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盟友必須團結一致挺台。

選區在南加州的金映玉向「美國之音」(VOA)表示,她一直大力呼籲美國對台灣採取更多措施,為可能發生的不穩定做準備;「我們希望那裡不會發生任何事,但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任何事,美國不會有所動搖,我們會在那裡」。

金映玉廿一日並以支持台灣和亞裔社群人士的身分,出席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日內瓦長老會教堂」為十五日槍擊事件舉辦的祈禱會。她除了感激捨身取義的鄭達志醫師,還盛讚台灣人的民族性非常堅毅,無論在台灣或美國,一次次向世人展現台灣的堅忍不拔,台裔美國人與台灣也總在艱難時刻,與美國及其友邦站在一起。

拜登離韓赴日前 隔空向金正恩說哈囉

另一方面,拜登廿二日在離開南韓首爾轉赴日本訪問前,隔空向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說「哈囉」。拜登強調,他「不擔心」北韓進行新核試,「我們對北韓的任何行動已做好準備」;他願意與金正恩舉行會談,並提議提供平壤武漢肺炎疫苗,但朝方沒有回應。而儘管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展現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密切合作之意,但美國官員說,現階段不考慮將南韓納入該機制。

拜登並未比照訪韓的歷任美國總統,前往兩韓非軍事區,而是與尹錫悅共同視察位於烏山地下要塞的南韓空軍作戰司令部航空航太作戰本部。拜登表示,遏制威脅、穩控局勢,對朝鮮半島乃至全世界都至關重要,美韓的團結與協調和十年前、廿年前、四十年前同樣不可或缺。

南韓現代汽車集團繼廿日宣布投資五十五億美元,在美國喬治亞州興建電動車與電池工廠後,該集團會長鄭義宣廿二日再加碼五十億美元,在美國投資人工智慧(AI)、機器人科學、城市空中交通與自動駕駛軟體等技術研發。鄭義宣是唯一獲拜登單獨接見的南韓企業家,在拜登三天訪韓期間,現代汽車集團承諾在美投資至少一百億美元(二九七三億台幣),現代喬治亞廠計畫明年初建廠、二〇二五年投產,預定創造八一〇〇個工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