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付俄勢力 10萬美軍駐歐只增不減

一名烏兵在奉命向俄軍投降前,對鋼鐵廠進行最後一瞥。(美聯社)

一名烏兵在奉命向俄軍投降前,對鋼鐵廠進行最後一瞥。(美聯社)

2022/05/22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日引述多位美國官員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用兵後,美軍駐歐洲人數從六萬增至十萬,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維持這個人數;一旦俄國威脅加劇,還可能繼續擴大駐軍規模,料在下月西班牙馬德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宣布。

美國官員透露,未來駐歐美軍可能常態維持十萬人,若有更多軍事演習,人數不排除短暫增加;若安全環境發生變化,例如俄國威脅準備加入北約的芬蘭、瑞典或其他北約國家,美國還可能在歐洲擴增軍事基地。

俄侵烏後,美軍向東歐前線國家增兵,而維持常駐兵力的想法,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月在國會的說法一致。他支持美軍在東歐建立永久基地,但部隊可採輪調。國防部長奧斯汀當時也說,烏俄之戰改變美國在歐洲的軍事足跡。

俄國廿一日對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國防部長等九六三名美國人發布禁令,永久禁止他們進入俄國。俄方宣稱,還會針對美方敵意行為採取更多反制。俄國國防部廿日表示,馬立波亞速鋼鐵廠最後五三一名烏軍已投降,連日投降人數共有二四三九名,俄軍已「完全解放」亞速鋼鐵廠和馬立波市。

與此同時,俄軍開始朝烏東盧甘斯克州的烏軍最後據點發動猛烈攻勢,北頓內茨克地區整天遭到砲轟,郊區也爆發激戰。俄軍同日還向哈爾科夫洛佐瓦亞發射飛彈,擊中剛修復好的文化中心,造成一名孩童在內八人受傷。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譴責這場攻擊「邪惡、愚蠢至極」。

據報導,俄軍只要能完全掌控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兩州,就能宣稱達成軍事目標。分析家指出,接下來幾週會是衝突關鍵,端視俄軍在征服北頓內茨克及附近地區的效率。

澤倫斯基廿一日提到,烏俄之戰僅能透過外交解決,兩國必然會談判,但不確定會以什麼形式進行,惟結果必須對烏國「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