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各國承諾 對烏無限軍援

(法新社)

(法新社)

2022/05/1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部隊十五日攻抵烏俄邊境,顯示烏軍在東北部地區的戰事已取得實質性進展。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出,烏軍已準備抵禦俄軍對烏東頓巴斯發動的新一波攻勢。與此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承諾將無限制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烏軍大進展 攻抵烏俄邊境

據報導,烏軍國家衛隊第一二七旅第二二七營已抵達烏俄邊境,並重新設立黃藍色相間的立柱,代表邊境哨所,意味俄軍已被逼退。烏國邊防局表示,俄軍偵察破壞部隊十五日在東北部的蘇米地區邊境發動襲擊,遭烏國邊防部隊逼退。此外,俄軍也對黑海沿岸的烏國第三大城敖德薩發動新一波飛彈攻擊,破壞當地基礎設施。

俄軍對久攻不下烏南港市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據傳竟動用禁用的白磷彈。十五日公佈的畫面顯示,白色、明亮且燃燒中的彈藥如瀑布般從鋼鐵廠上方傾瀉而下。英國軍事專家指稱,「這看起來像是用磷或燃燒武器發動的襲擊」。不過,俄國媒體十六日指稱,俄國國防部已和烏軍代表達成協議,將亞速鋼鐵廠的受傷烏克蘭士兵,撤離至俄國控制的新亞速斯克鎮(Novoazovsk)醫療機構。

北約各國外交部長十五日在德國柏林就烏俄局勢召開非正式會議,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無限制」的軍事支援。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強調,只要烏克蘭需要,不論多久都會繼續協助其自衛。烏國外長庫列巴讚揚德國克服「心理障礙」,為烏克蘭打破「不提供重型武器給交戰方」的先例。

德國四月底終於決定提供七輛PzH 2000型自走砲、五十輛獵豹防空戰車等重型武器援助烏克蘭。路透報導,烏克蘭最快在十一月還可望獲得德國製造的IRIS-T SLM防空系統,與之配套的還有先進的相控陣列雷達。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十五日表示,烏克蘭已在前線部署許多美援M777榴彈砲,且華府幾乎已全數交付原定提供的九十門火砲,英國軍援飛彈也已送達前線使用。

烏國國防部情報總局公布的攔截通話錄音顯示,一名俄軍士兵在電話中告訴母親,自己的排長竟為了不上戰場而自殘,開槍射傷自己腿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