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祝賀 盼台法關係持續強化

法國總統馬克宏於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勝選連任。(彭博)

法國總統馬克宏於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勝選連任。(彭博)

2022/04/26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於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勝選連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向馬克宏以及法國人民表達誠摯祝賀之意,並祝福法國政府在馬克宏的領導下,順利推動各項國政。外交部也表示,第一時間已訓令我駐法國代表處向法國政府及人民,包括馬克宏本人,表達我國政府的誠摯祝賀。

張惇涵表示,近年在馬克宏領導下,法國各界挺台力量也不斷提升,從二○二○年我國增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到二一年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分別首度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張惇涵說,二二年法國公布新版印太戰略,首次納入台灣。此外,法國行政部門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法澳及法日「二加二」外交暨國防部長聯合會議等,也明確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注與重視,在在印證台法關係日益緊密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