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菲萬人軍演12天 鄰近台灣周邊海域

美國和菲律賓年度「肩並肩」聯合演習28日登場,菲國演習部隊指揮官加蘭(左)與美軍陸戰隊第三師司令巴傑隆(中),出席演習開幕式。(美聯社)

美國和菲律賓年度「肩並肩」聯合演習28日登場,菲國演習部隊指揮官加蘭(左)與美軍陸戰隊第三師司令巴傑隆(中),出席演習開幕式。(美聯社)

2022/03/29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自信與南海軍事化,美國和菲律賓廿八日展開年度「肩並肩」(Balikatan)聯合演習,規模為卅年來僅見,在靠近台灣的菲律賓北部展現軍力。演習將持續到四月八日,歷時十二天,雙方出動陸海空三軍和陸戰隊近九千名官兵參演,其中美軍出兵五千一百人。美菲官員強調,將透過這場演習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與準備。

菲國防部次長魯納(Cardozo Luna)代表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出席聯合演習開幕式,並宣讀羅倫沙納致詞稿,強調此次演習傳達訊息是菲美同盟「穩固更勝以往」。演習項目涵蓋兩棲作戰、實彈訓練、城鎮戰、航空戰、反恐、人道援助和救災方面合作。菲國參謀總長森蒂諾(Andres Centino)說,在實彈演習的戰鬥模擬中,菲軍將可測試近期取得的新設備。

美陸戰隊第三師司令、美方演習指揮官巴傑隆(Jay Bargeron)少將表示,美菲聯盟仍是印太地區穩定的關鍵,兩軍官兵將藉此共同訓練,以擴展和推進雙方共同的戰術與技術,從而增強共同因應現實挑戰的能力。美軍陸戰隊第三師少校斯塔爾(Kurt Stahl)指出,大部分作戰和人道主義演習將在菲國北部進行,部分項目將在菲國西部島嶼省分巴拉望進行,美菲兩國戰機還將在呂宋島西側參加防空演習。

「肩並肩」聯合演習係根據美菲兩國一九五一年簽訂的共同防禦條約,於一九九一年首次舉行。這場演習是在台海兩岸情勢緊張加劇之際登場,菲國軍方發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強調,大部分操演項目早在一年前即已規劃,並非因為台海反覆出現的緊張局勢,「這是為了共同防禦,而不是為了進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